還沒聽過迷糊的黑貓吧?我家也有一隻超謹慎小黑貓。

當時候晚了,我關上電視從客廳起身往貓房走,虎皮會衝第一個,摩摩會像小跟班跟在後,只有渣渣遠遠看我在做什麼! ─ 她總是知道我要宣布睡覺時間到了而不只是去清個貓沙!


當我在貓房裡與他們輕聲細語道晚安,只要一起身渣渣立刻會衝出去 ─ 她知道我要關門了!所有剛才所享受的摸摸抱抱,她其實都心不在焉......



每次我開儲藏室,虎皮對這個神秘空間很感興趣極愛衝過來一探究竟,渣渣一定站遠遠的看我要從裡面拿什麼出來...... 從儲藏室拿出外出揹袋,虎皮跟摩摩總是會湊上來東嗅嗅西聞聞,傻一點還會自己一腳踏進去,好像永遠記不住這是個用來困住他們的工具! ─ 轉頭一定會發現渣已經不見蹤影。(所以若揹袋要裝的是渣渣,難度增加好幾倍。)



做貓當然要謹慎,太笨就不像貓了。


這天,她想跳上書櫃去探險,也許是看過虎皮摔倒她觀察好久好久............



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