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貓咪事件,我想回應一個觀念,看了有些人覺得不該讓野貓到處走動,有些人覺得妨礙店家生意是事實....
每次有類似事件發生,有護貓狗的就會有護人類的言論雙方在爭執....
我只想說,野貓為什麼是野貓?野狗為什麼是野狗?地球是大家的,人類因為有思想懂得集群結社建立國家城邦,其他生靈就成了野的?有人豢養才算有歸屬?地球是大家的,如果貓狗也有思想,也能行為,要不要把製造文明垃圾濫墾濫伐污水排放淡水河製造髒亂的淡水商人全面撲殺光...還他們一個原始美麗而單純的淡水河畔......


我護貓不是因為我喜歡貓,你要栽贓或是否決貓之前,是否也先想想難道貓真的都沒有貢獻?
就算要撲殺老鼠我也覺得殘忍不公平,但如果想想老鼠有害無益而非殺不可,我也說不出話。但是環境中有貓狗,跳蚤不知愛貓比愛人多幾百倍,我希望有人監督挪威森林餐廳,在撲殺後,跳蚤少了嗎?(如果跳蚤沒少,反而客人少,那是什麼?現世報?)

再說有貓在就沒有蟑螂老鼠,這是養貓人都知道的事情,部分人覺得愛貓人士沒有替商家多想想就加以批判是不夠中肯,我也想知道商家在撲殺前對貓狗又有多少了解,做功課了嗎?真的認為自己是對的嗎?報請抓補是個中肯的決定嗎?
世上就是有一些笨蛋,做事往往方法錯了不思檢討,最後把罪怪別人身上,別人全死光了,他該成就的事情依然沒成。

既然說要幫商家多想想,我就提出一個想法:員工離職真的是因為跳蚤嗎? 大家都是上班族,也離職過,如果你是不欣賞公司不欣賞老闆甚至是厭惡,你離職時會說:因為我討厭你嗎?你會找一堆其他理由吧!或許員工只是不想說,因為老闆你的衛生習慣很差,我們不想跟你一樣.....也或許是薪資不優渥....
或許之後離職員工更多,因為沒人
想跟一個大腦簡單只會怪罪弱小無擔當又只會抱怨的老闆一起共事。

淡水商家何其多,我還沒待過會被跳蚤咬的店。
新聞出來,不需貓友抵制,常走淡水的旅客一定會明白那是商家的問題,那麼多咖啡廳,就算不是愛貓人士,也會自動略過挪威森林,因為他自己暴露自己管理店的衛生問題並不到位,更甚者選擇這樣愚蠢的解決方式。我到過另一家咖啡廳,老闆本身很愛貓,店也常有貓走動,人家就沒有困擾?是怎麼辦到~


如果挪威森林倒了,我只能說是活該。網路這些發言的人何罪之有?

當然,任何人都有權利選擇幫店家發言,但恕我直言,這並不能幫忙店家在老天爺面前脫離罪行....

想想納粹用什麼理由撲殺猶太人,殺別的生靈往往都是義正辭嚴自以為沒錯,大家在地球上相處,如果真的有冒犯到你,如果試過其他誘導驅離的方式都不奏效而真的非殺不可,請也帶著敬畏生命的心,就像如果你非吃豬肉不可,你要感謝這世上有豬給你吃,而不是....『不過就是個畜生,天生該被吃』的心態。

若是這樣,我相信有一天豬也會反撲,吃起人。



似是而非言論:


那麼喜歡貓你帶回去養阿
只會在這嘴砲
你憑啥要求要讓野貓到處跑妨礙其他人
你當每個人都喜歡一堆野貓在你旁邊?


對於只是偶爾到那裡欣賞野貓的人來說,是沒有資格要求住在那裡身陷野貓、跳蚤之苦的人要去承受這一切的,除非你有那份能力通通抓回去養...或者天天去幫那些貓洗澡。


店家也是為了生活
完全都怪店主是否太偏激?
試問樓主以及前幾篇附議抵制的發言者
若您是該店主人,面對每個月的虧損,該如何處置?
應檢討為何會有這麼多街貓
本來就有一定的數量,雖形成一個地方特色
但是也讓棄貓人士有得利用,還有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那裡本來就是這樣”
長此以往是否會讓數量更增加?還是這樣讓地方更有特色,不應制止?
現今的網路力量相當可怕
如此抵制,若真造成該店家無力經營
請問各位網友,人家的生活怎麼辦?
面對一個問題,不要立刻找一個對象定罪
因為我們都是局外人,沒有辦法完全了解事情始末
也無從做出最適切的判斷
我也在學著如何更中肯的看待人事物,大家一起努力
以上一些淺見,給大家參考



殺不怕沒理由。 遊民要不要報抓?殺人犯尚且在討論該不該廢除死刑維護人權,我不懂貓狗為什麼沒有基本權利保障...


沒錯,是造成了困擾,但是解決事情有更正面的方式,可以訴請政府列管,為了觀光發展可以要求公所定期消毒環境.... 都是方法!說穿了人類虛長智識,到頭來仍只靠拳頭做事......


如果淡水貓量是個問題,不會只有一家餐廳虧損,如果跳蚤已經吸貓狗血都不夠,得要吸人血,那淡水早就淪陷,那還這麼熱鬧....如果我是店家,好好檢討自己餐飲品質跟管理吧!否則塗炭生靈罪加一等,怎可能大富大貴?


人家的生活是生活,貓家的生活就不是生活?


我不是非得要把商家拖出來鞭,事實上這類話題我也不喜歡碰(傷心...)
但是發現有更多人仍以似是而非的論調在談論,就覺得非得說些什麼好。
當然,冷靜還是要的,我看有些人已經連生兒子沒屁眼都拿出來攻擊,真的很情緒化又沒幫助(本來想幫商家的人,出這種言論恐怕讓商家雪上加霜)    {#emotions_dlg.emotion_010}我有高興的感覺...


我就不貼其他討論文章的相關連結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想討論這件事,那可悲的落後的野人,我不需發言抵制你,因為你生意不可能好得起來,這不是詛咒,這是合理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