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婚姻生活裡,我常自認為細心地察言觀色是愛一個人的表現,我能做到,對方當然也要能觀察入微、體察我的感受,才算是對等的付出。假如對方做不到,不免就自怨自艾未獲得重視;若此時再苦情的哭上幾聲,對方就會因不知所措而情緒大壞。


虎皮是家裡最會表達的貓。

希望你搔下巴,就會將下巴ㄉㄨ給你;希望你拍屁股,就會把屁股翹老高;不想你關注其他貓咪,就會把胖身體擋在你面前;想要進房間,就會直接ㄠㄠ嚎叫或乾脆伸手開門;想要吃東西,也會很不客氣的製造噪音通知你......



真該向他學習勇於表達,這天真又率直的個性,很受歡迎啊!不想再自己得內傷了!


老陳:
        雖然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奶滋要送人,但是剛開始的理性不等於永遠的理性,何況我一直覺得剛開始的理性是被迫於尊重你。昨天我的難過並不是要你開口留下滋滋,我只是很在意這兩個月來你是否觀察到我的心情變化,以及後來我對滋滋的不捨。昨天你說,捨不得就留下來。為什麼不早點說呢?假如在我強裝堅強、負責的過程中,你能體貼的說出這句話,我一定會感動到昏倒的!如果是在已經送出之後,那麼你只需要拍拍我肩膀借我流流眼淚就好了,而不是迸出一句「有必要把關係搞得這麼糟嗎?」
        是你自己想得那麼糟的。
        以上是我昨天的心情,今天經同事分析沉澱之後,我決定向虎皮學習勇於表達。我根本沒必要強裝堅強或是ㄍㄧㄥ什麼尊重你、ㄍㄧㄥ什麼負責任,我應該在心生不捨時,就要明白向你表達我的感受,而非幻想你會在公忙之餘揣測體察什麼老婆的心境。
       肚子餓就摔碗,不該一貓悶悶蹲在時鐘旁,指望媽媽會發現已經錯過打飯時間,更不該在媽媽忽然想起而打飯時,塞ˇ態不吃抗議。


PH說的那件事,老陳倒是從來不憋的。昨天他望著洗碗槽說:人家來家裡還以為我們常開伙。真酸!
其實不過一些保鮮盒(英格蘭VS葡萄牙時他們幾個男人吃魯味鹹酥雞的殘骸),還有小雨送的好吃布丁的容器(可愛所以不想丟)。
老大酸完還說:怎麼這麼多布丁?(網友送的)為什麼我都沒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