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夜,奶滋恢復得差不多了!!大概肚子不痛,腦袋恢復街貓應有的精明,每次放風再要抓回籠子裡,一次比一次更難。

不過兩次的餵藥都順利到不行,擎住脖子她便想叫,"啾"的就把藥水送進喉嚨,快速又精準,不像摩摩,每次都灌得下巴黏黏的。

感謝Meiya贊助照片

沒有光線就沒有色彩果然不假,晚上跟滋滋的互動幾乎在黑暗中進行,讓我一度以為這是個奶油貓,既然滋滋其實是個帶著可口奶滋好吃蜜糖色彩的橘子貓,也只好替她正名囉!!很抱歉讓大家以為酷有夜盲症.....哈哈哈。

滋滋在吃飽時比較容易主動親近人,一般時候她還是會保持街貓的警覺性維持著一定距離,不論見過我幾次面,我伸手要摸她總會被她哈ˋ兩口。不過呢,這小妞只會虛張聲勢,大概小時候媽媽教的課上得不多,只知道要哈ˋ陌生人,沒學到出掌。所以,即便她哈ˋ人,也可以略過不在乎直接攻陷她的額頭或背脊,保證馬上趴下來撒嬌

滋滋也喜歡暗處,一如她以往躲在車下,動也不動,所以我最常跟她互動的地方在我的桌底下。

她可以躲在畫架後面半小時,我掀開畫架她會仰頭大叫"壞人走開!!!",我已經當她是例行反應,與認不認識我無關。噗

還有早上發生的驚魂事件,我放她出來後便自故自地上網,也不知過了多久,我起身掀開畫架......咦?沒有貓?接著上下左右都看遍了完全沒她的蹤影。怪了怪了,難道她會密室脫逃術?書櫃上她會上去趴的空格,沒有;書桌下她會躺的地盤,沒有;畫架後面,沒有;書櫃上面,沒有;怪了怪了......直到我不再一一審視,而是站在書桌旁納悶,才瞥見她端坐在書櫃最底層的書本後面靜靜看我。

奶滋已經會主動過來蹭我,雖然面對人還是有些緊張,但明顯放鬆許多,且進步很快。今天chachabear跟凱特來看她,不但輪流抱抱,還在chachabear腿上踩了起來呢!!而且放風時間她也挺乖的,不亂爬不亂跳也不亂咬,真是乖貓一隻。

因為分配時間給滋滋,所以虎渣摩的親子時間就相對減少,虎皮每次在門外凹凹叫,可憐兮兮的聲音讓我覺得愧疚,偶爾會開門讓他看看室內,他跟摩摩會非常好奇地看著奶滋小妞,不過,馬上我又關上門。不知道他們明不明白奶滋是什麼來歷,想不想跟奶滋做朋友?

週六中午回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