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隻不擅長跳躍的貓五六個月大在爆衝追逐時就曾踩空
在沙發跳往餐櫃的過程 直接掉在地上
搬到新家後
跳上電視卻腳滑的事件層出不窮
跳貓樹也是手腳並用的半抱半爬
有次在書房,他好不容易從書桌跳上書櫃,
打算再跳回書桌卻撞上桌邊"咚"地倒地..........
是小時候的失敗陰影嗎?
那些距離明明都可以成功,他看來卻因膽怯而差了一點.......
前些天開始,他看摩摩老是高來高去,大受刺激,多次想挑戰摩摩紀錄--像是從這櫃跳那櫃,書桌櫃子來去自如,或是直接蹬上書櫃而不透過桌子。
有時他張望張望,便打退堂鼓離去;有時是我擔心他不會成功而斥喝他離開。
這天他又藉由桌子上了書櫃,我看他挑戰意圖滿滿,心卻帶著猶豫與膽怯,忽然覺得:是也該讓他嘗試啊!!不然怎麼進步??
於是我拿起手邊的相機,打算拍下他成功的一刻(又或是失敗的窘況)
BLOG941214-1-01



看不到影片連結


想不到他大大失敗!!!我好內咎趕緊放下相機過去看看他。
他想假裝沒事走掉,卻被我一把抱住安慰:沒關係,會跳也沒什麼了不起啊~對不對!?
他折起飛機耳不肯正眼瞧我,最後是踹開我走掉。
下一次的挑戰,不知道會是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