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2006  5 March
我在翻滾寫了一篇:
如果貓咪一直叫

不是每隻貓都愛叫。

如果虎皮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我都不理他,
他會繼。續。叫。。。。。。(魔音穿腦)


如果渣渣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我都不理她,
她會叼。一。隻。布。偶。給。我。。。。。。(要讚美她,摸摸頭)

如果摩摩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應該是我幻聽。
摩摩總是輕聲細語小嚶兩下就自動跳上來蹭了。目的明確不會亂叫。



對照今日,

三隻都已練成魔音穿腦神功

如果我在場,
虎皮通常對著房門、廚櫃、飯碗喵喵叫,
不理他,就跳起來開門鬼叫:「開門啦!為什麼關起來~」,
站起來開櫃子鬼叫:「為什麼打不開!為什麼綁起來~」,
像叫化子一般敲他的碗鬼叫:「飯咧?飯咧!我的飯咧?~~」。
渣渣通常在我身旁對著我叫,
不理她,便皺著眉繼續叫,再不就兩腳跨到我大腿上看著我:「泥不要再上網惹啦~」

如果是我去睡覺了......
三隻會輪流到我房門前演出孝女白琴的戲碼,
「凹嗚凹嗚~凹嗚凹嗚~我媽不要我惹~凹嗚~」這是千里尋母的虎渣兄妹檔。
「夭~夭~夭~(抓抓抓)我想你~媽媽~夭~(抓抓抓)~」這是苦兒流浪記的摩摩。
哭得腸子要斷、長城都要倒了,覺都不用睡了。

沒養貓的人大概無法體會我的形容,
他們演技真的很好,好到老陳會起身開門,抱摩摩進來說:好可憐,妳都不理他。
然後塞進我被子裡.....

這真是天大的難得,我只能說:摩摩,你
但當我斗膽地對老陳說:「你也讓他習慣踩你一下嘛」
老陳倒是沒有被魔音洗腦(魔音只能穿腦,未能洗腦,可惜)
「我不喜歡身上有貓毛。」(然後倒頭睡他的)
我就要讓摩摩一直踩。
又啾啾啾,又呼嚕嚕嚕,重點是手臂上會都是他的口水。很難睡.....
這種事,偶爾來還挺sweet的,如果是加班到十一點,只想趕快睡死。

那露露呢?露露叫聲最可愛了,她跟摩摩的叫聲都很細,很稚嫩,
不同的是,摩摩的叫聲有種哀怨,聽起來壓力很大;
露露的叫聲就純粹是天真無邪小女生,可愛極了!(重點是,不會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

愛貓喜歡喵喵叫,這是貓奴的苦也是樂~



(本文同步刊在翻滾吧!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