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多到家,沿著巷子搖著罐子,心裡沒有太大期望。

沒想到,在離家兩輛車的底盤,妹妹走了出來。圓圓眼睛直看著我,啞著叫我。

倒了飼料給她,她並不吃,只是默默在車底盤偷看我,跟她說了好一陣話,她換個舒服的姿勢趴下。

『妳不會只是要這樣躺著讓我陪妳吧?妳不吃的話,我先回家了,明天要記得也是這裡喔!!』說完我起身要離開,沒想到她急著喵著鑽了出來。

我試著走幾步,她真的跟著。只是,也不靠近。

靠近我家時,我又倒了些飼料,這次她吃起來囉,一邊吃一邊偷看我在不在。我們的距離從昨天的一公尺變成今天的五十公分。

『妳今天要不要跟我回家呢?』

明知道家裡還沒準備好可以隔離;明知道妹妹流浪的時間不短,是高危險群;我還是一直在心裡想著:今天不做點什麼,明天是否就沒機會了?唉......心裡好酸喔......打給前輩碰巧沒人接電話......我猜大家會告訴我時候還不到吧........

我其實很理性,餵貓只靠緣分,沒有固定時間也沒有固定地點。我其實也不算很有愛心,街貓在我心裡還是有等級的,因為我的愛不足以處理能力外的狀況,所以皮膚病的貓,我只能給他一餐,很認真的追了半個校園,若他仍不理我,我也不太愧疚。

妹妹呢?其實前幾次我都沒有看的十分清楚,今晚在街燈下,稍微有了清晰的輪廓。妹妹的鼻頭黑黑的,不知道是受了傷還是弄髒而已,眼睛裡水汪汪,不知道是看到我喜極而泣還是生了病......妹妹的聲音還是啞的,也許呼吸或肺有問題。

可是,理性有點不中用了.......我跟妹妹對看半個多小時後,她起身回到原本藏身的車旁開始躺下打算撒嬌。我一直稱讚她好乖好棒,好可愛!!她開始繞著我歪歪斜斜走路,靠著花圃蹭起來,翹著屁股等我拍。

我鼓起勇氣拍兩下,她很開心的倒地翻肚子,不過我踰矩的偷摸肚子時她又警戒地跳起,逃到花圃另一角繼續蹭她的。

我總是不明白,何時才算是最佳時機?我跟她依依不捨老半天,腿子都叮滿包了!!胡思亂想一大堆,萬一她守著這裡,反而遭到不測怎辦?萬一明天她跟我感情更好,我還沒找到可以隔離安置的中途怎辦?萬一她跟我走了,醫生卻檢查出身體有重症怎辦?

今天特別注意到她是女生,是一隻很可愛很奶的小女生,聲音啞卻還是卯足勁兒跟我打招呼,就怕我沒看到她等在那。

跟她玩了很久,她又走回我家樓下飼料處吃起來,我趁她專心吃飯時先離開上樓了.......

從樓上仍可看到她小小身影乖乖吃著乾乾,吃完後沿著一樓人行道離去........

我不知道她會去哪哩,也不知道明天她會不會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堅持這份緣分跟情感,在眾多理性的考量下........

我不知道我這麼菜的生手,要怎麼給她幸福.........(說到一騙就出來的Mochi,一把就可以抱到醫院,那算是很菜的經驗........)

明天難道也在街燈下陪她一兩個小時嗎? 還是她覺得這樣已非常足夠?

唉.....寫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