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並不想寫貓。貓很靈秀聰穎,我肯定他們聽懂人語。不想寫是因為深深覺得「看著」是更有趣的。一天裡大概要看上好幾回,與貓精神合而為一很難藉由相片或文字傳達。你真的要跟貓一起生活,才能領略。         

摩摩看風景非常投入專注,時間也比虎皮、渣渣來得久,他並不愛睡覺,沒貓陪他格鬥時,便常常往窗邊一坐,我書房窗外常有麻雀、鴿子,他有極大興趣,但沒有鳥的時候他也能津津有味地望著出神,我湊上去最多是看到鄰居後陽台隨風微晃的衛生衣,後陽台可說是一片寧靜祥和........不知道摩摩滿意的嘴角意味什麼,晶亮的眼神又看到什麼。

有次,摩摩一反望向天空的習慣,瞧著下面許久。實在太久(貓奴很容易察覺貓怎都不吵鬧了)讓我好奇了起來,往下看去:一隻懶洋洋橘虎斑正躺在一樓石綿瓦上曬太陽。摩摩眼睛發直,尾巴搖阿搖的,嘴角不時顫動發出聲響,我猜他真的很想跟橘貓say hello。可惜我不能開窗如他所願。待我拿出相機時,那橘貓已不知去向,徒留摩摩悵然的表情。

三隻貓的個性很有趣,完全不一樣。

拿做錯事來說,虎皮永遠在犯罪現場賴著,罵他呢,他臉上會寫著「哼!不行嗎?不行你打我啊!」,待你舉起手準備揮下去,他又會迅速趴著作害怕、投降狀,一邊把頭壓低低用餘光偷看你是不是真的要打下去了。

渣渣很鬼靈精,懂得選擇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做不該做的事情-像是咬塑膠袋、紙箱、翻字紙簍。萬一被發現了,只消大聲質問她,她會停下動作抬頭看你,見你不動便"自認為默默地"繼續胡作非為,若是我起身或是舉手或是斥喝,她馬上就一溜煙的跑不見。是個絕不允許自己遭受到體罰的愛面子母貓。

摩摩很單純、直線條,做了不該做的事,不管罵他或是做勢要體罰,他永遠無畏無懼、大眼晶亮地看著你「為什麼不行?」為什麼貓不能跳高高?為什麼貓不能吃雜物?為什麼貓不能抓沙發?為什麼貓不能討厭被摸肚子?為什麼?......而且問完為什麼,摩摩會繼續做他認為本來就該被許可的事。要是你太過分的處罰他,他會生氣走掉。「人類太不講理了啦!」

假如把貓擬人化,很認真的以父母心來對待,有時我真高興他們是我的貓──而不是兒女。

虎皮─隨和、可愛,但是好吃懶做、身材走樣,個性賴皮、話多,如果是我兒子,我一定會煩惱他討不到老婆。

渣渣─固執,不愛乾淨-老愛用手撈水喝,喝得滿地是水;睡窩永遠髒亂不整理(喜歡咬紙箱屑屑、把墊底的毛毯耙得亂七八糟),好惡太分明,如果是我女兒,還真擔心嫁不掉。

摩摩─有主見有思想有原則,身材保持不錯,喜歡運動,獨立自主,不隨波逐流,若他是我兒子,我還真擔心他眼睛長在頭頂上,挑不到滿意的女朋友呢!

很有趣吧!!

看著貓咪照片說"好喜歡貓啊!!",或是抱著貓咪說"好可愛好可愛唷!!",實在難敵在生命中認真擁有一隻貓所產生的無比大愛啊!!!如果你喜歡照片裡的貓咪,也樂意抱著貓咪說說話,認同生物之生命價值應平等,經濟許可、家庭支持,那麼有許多貓咪也正等待你的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