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扛著兩袋衣物準備騎腳踏車出門。紅色環保袋裝著待送洗衣物,灰色環保袋裝著待修改的襯衫、長褲。一邊掛一袋,往民生公園艱困踩去──那多半生鏽的齒輪及扁扁的車胎,使我平地如履山坡。相鄰的兩店家,就在公園旁,傳統卻服務親切!悠哉地閒聊、繳費、交代完畢,打算趁雨勢不大前往腳踏車店好好整頓我的鐵馬。還是吃飯先?吃什麼好?肚子正餓著。低頭要離去那一刻,對街傳來宏亮的喵喵聲。響亮的貓叫聲,在民生社區很常見,有時夜半聽聞誤以為自家貓出了意外而驚醒。也曾在晚餐時間於新東街巷弄見一隻黑白貓端坐一樓人家門前驚聲尖喵!(打點吃的吧!!我餓啊!!)對街路人往車底一瞥又匆匆離去。是在車底嗎?好奇心驅使我走過去像個賊似的趴蹲在地上想與他(她)打聲招呼。沒想到不見蹤影?這是我頭一遭臉趴到快貼地了竟然沒見到貓影,莫非如眾多前輩所言躲在輪軸上下不來?仔仔細細來回聽了幾遍,確定貓在前輪方位,若貓下不來,我肯定是幫不了的。難道打電話至消防局,還真會出現救貓小英雄?還不如留張紙條給車主,請他發動車子前留意一下。可此刻雨勢竟大了起來。紙條會濕吧?車主趕時間的話,恐怕會一邊踹車子一邊幹譙地逼貓出來?雨聲太大或貓兒睡著,也許連聲響都沒聽見就發動車子了?沒經驗的我東想西想怎想也不妥,便打電話給先生問道:「車底盤是什麼構造?貓躲上去可能下不來嗎?」先生在忙,簡單回答:「不可能。」於是我三言兩語交代一下來龍去脈便掛了電話。回到車旁拿出我腳踏車上的小毛巾逗弄著,希望將他(她)引出來。我約莫知道他(她)在哪個方位,因為我拿出隨身的化妝鏡伸進車輪下探視了好一會兒。起初我只是擔心車底盤見不到貓影卻頻聞貓叫的情況下,萬一車一啟動又多一條貓魂該如何是好。我每叫喊一聲,他(她)便回應好幾聲!響亮又清澈!我極力引誘躲在輪軸的他(她),心底一邊快速閃過各色花貓...白的?虎斑的?小橘子?直到看見四隻白腳ㄚ"咚"地著地...加上震天嘎響的貓哭喊,才驚覺三花的可能。不一會兒小女生露臉了...有點害羞又急欲往妳蹭過來的表情實在可愛。我又急又是急不得地等待她離開車底盤,天空中雨勢漸大,她一會兒前進一會兒退縮地躊躇良久,頭上還頂著沿車門滑落豆大的雨滴 ...終於...她甩了甩頭,鼓足勇氣蹦了出來!她就在我面前,這下可好了!約莫兩個月大小的小三花,可愛又倔強的表情及微微發抖的小身體,我想也沒多想的以小毛巾往她背上打包去...她不扭不踹也不咬我,只一逕地喵喵喵著,就這樣被我拎進環保袋中。就這麼巧身上有塊布,有個袋子;就這麼巧天空飄著雨,有隻貓喵喵叫;就這麼巧她勇敢親人,讓沒有經驗的我輕而易舉地帶走她。這位三花小妹妹集三花特徵於一身!叫聲宏亮~長相可人~可惜現況就是髒了點(腳上都穿灰襪啦!)美牙寫得真好(點閱文章),沒錯!她可能只是出來玩耍...卻被一個討厭的"陌生人"(從未照面與搭訕)帶走。目前小三花妹妹兩個月大,體重600g,已除蚤驅蟲,治療耳芥蟲中。明天我會幫她找到中途之家安頓,並且耐心地幫她點藥!過些時候幫她洗個香香,恢復她原有的小公主模樣!但願她能遇到很好很好很好的主人,讓我不後悔將她帶離開那自由自在的公園......
阿姨~這裡是哪裡啊?叔叔在做什麼?...威威!我的指甲!威!.....‧2005.11.21 民生公園旁撿到/約2個月大/重600g/驅蟲除蚤+開始治療耳芥蟲‧2005.11.22 取名為mochi(因前腳像剛烤好的年糕)‧2005.11.23 還沒去中途之家,目前仍住在橘子皮樓下,但是洗得香噴噴唷!! ‧2005.11.23 先約了一對夫妻來跟Mochi玩耍!Mochi玩得十分開心賣力!逗得大家哈哈笑!‧2005.11.25 他們決定先帶Mochi回家隔離並治療耳芥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