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出國。
泰國、義大利、峇里島、香港,沒了。
普吉島算一個好了。
去泰國的時候還呆呆的,跟著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四處看四處玩。
等到去義大利時已間隔五年。是蜜月旅行。
其實我以為我是不愛旅行的。
背著行囊趕行程....不知走馬看花為何。所以,選定義大利之前,我很肯定又是一趟食不知味的旅程.....
很想很想很想一個人背著背包行天涯.......
跟團是不可能的。
不過,最終還是被我戰勝錙銖必較的老公,讓我選了擁有一天半自由時間的旅遊團:)
啊!但是義大利並不是我的主題。香港才是。
我只是很愛很愛那種吃著道地美食,走著異國巷道,說著當地話的旅程。
所以,當我在峇里島行前學了一堆印尼話,到了那邊才發現小販還回應你台語那種心情....真是無言以對。
:D又離題。
我要說.........謝謝愛美麗肯帶著我體驗這種愛走哪就走哪,想停下來就停下來,想吃就吃,還可以唧哩呱啦跟路邊小販亂烙廣東話的香港自助行。


(以下偷用愛美麗照片,因為我相機忘在公司了)
語言香港


像這樣一個人(也許兩個)自由地吃著早餐,
看著各型各色的當地人,融入在濃濃的港味中,
每天早晨都這樣開始,真是幸福。這才是旅程。
這家牛奶公司是愛美麗早早選定要吃的。
雖然我沒有點招牌燉奶,
但是吃著不好吃的通粉,還是讓我很興奮!
記得吃到尾聲時,
有個日本小男生在服務生引導下坐在我們這桌,
為難的指了指愛美麗的燉奶比個"1"的手勢。

中年男服務生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他(內心OS:本餐廳有套餐啊你這傻蛋),
小男生也靦腆的望著他(內心OS:看不懂我的意思嗎?)
就這樣兩兩相忘(望)....我好興奮好興奮喔!(內心OS:セドいいですが。やすいですね!)
可是怕被笑日語爛的我還是選擇用英文好了。
問問他要不要來點早餐套餐,像是土司、炒蛋之類的(旁邊服務生咧嘴直笑著點頭),
可惜他的表情比剛才更尷尬了。(內心OS:你別幫倒忙了!不會講廣東話還不丟臉,不會講英文很丟臉ㄝ)
最後,只好跟對著服務生雙手一攤。(內心OS:為什麼是我來攤手ㄚ?)
中年男服務生不甘心,乾脆對著我講廣東話:你們一起的ㄚ?
『怎麼可能^_^"』酷力司在心裡說。因為...."怎麼可能"要怎麼說?轉轉腦乾脆就回:『唔係啊』(喔齁齁齁齁齁齁~終於讓我烙到廣東話了)
剉賽。犯了大忌。中年男子一聽到便唧哩呱啦唸了起來。
大佬,我只會一句廣東話啊。
終於,我聽到他說:『你們不認識啊?』(喔齁齁齁齁齁齁~這句我會回)
『係啊』酷力司小小聲說。怕他回更多話=_="
最後服務生問我打那兒來,愛美麗已經付完帳在門口等了說。
丟下一句正港普通話『台灣』,我就趕快酸了。

話又說回第一天吃的豬扒飽,
也是有個外國人同桌。
當時我還謹記著我的忌諱...不要多話.....
當外國人用相當標準的手勢拿著筷子吃完他的湯粉之後,
大概等結帳無聊,對著愛美麗問:『Where r u from?』
冰山美人愛美麗當然是不能回應的,
而謹記不得多話的酷力司也當耳邊風。
但無聊的外國人又再問了一次,
酷力司迅速的回一句『Taiwan』之後,
又若無其事的跟愛美麗聊了起來,留下外國人的一臉茫然。

我知道我知道,老師都有教。『and you?』不是嗎?
問題是...and you完了以後,他要是嘰嘰咕咕還不是要留下我的一臉茫然,不如就直接留下他的。噗~
四天三夜,我還有多烙三句廣東話唷。
一句是找小販買東西時,問他『幾錢』(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打)
另一句是排隊付帳時,有位婦人很禮貌的跟櫃員說是我先排的。我說了句『唔該』。
最後一句是問Tovi保母,老天祿『好唔好食』。
(喔齁齁齁齁齁~這樣亂講一通真令人開心)
印象香港



回台灣,一個香港朋友問我都拍了些什麼照片。
我說:『四五十層的一般住宅櫛比鱗次,印象超深刻。還有招牌,二三十年還是這樣,印象深刻。夜景,跟風景月曆上一模一樣的美,深刻。老舊公寓加上吊在外面的長竹竿及迎風飛舞的內衣褲,非常深刻。』
『嗯,都是觀光客一定會拍的』他說。



傳統與現代突兀又融合地並存,是香港很大的特色。我特愛在髒髒舊舊充滿港式味道的茶餐廳,吃東西。我也愛走在時髦的mall或是仰望中環高聳參天的建築。我更愛走在天橋或是地下道,一如我在義大利喜逛著小巷子的柑仔店,而捨棄廣場。
我存在香港。



我好喜歡搭著民間交通工具,而不是遊覽車。感謝阿麗詩帶路,從公車、叮叮車、纜車、火車、捷運、小輪,都坐遍了。
我喜歡刷八達通卡(易遊卡)的感覺,我更愛搭捷運時錯刷兩次必須去客務中心排隊等候處理的臨時狀況。
當然我也愛在捷運站迷路時,順便上網看看大家聊些什麼。:D













我愛小巷。所以我愛荷里活!我也愛赤柱的市集,以及它酒吧林立的異國風情。時間允許,我可在赤柱消磨一下午哩。

香港,一個國際化、現代化又四目可見傳統痕跡的奇妙都市。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飲茶文化,我熟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大排檔,我熟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茶餐廳,我開始熟悉了。
香港其他



佐敦恆豐酒店
感謝愛美麗精挑細選的酒店,住起來很舒適,望窗戶看去便是層層疊疊的招牌與舊公寓。讓人一眼望去便知道『我身在香港』。
‧捷運站出口,交通便利。
‧空間舒適,可無線上網。
‧在滿滿的精品店樓上啊。



太平山夜景
太平山雖然只見大霧一片,但是纜車經驗很特別,很特別。有位領隊說過:旅遊是一種心情,心情好,回憶就很美好。旅程中不論是大風大雨,都有它別緻的美景,若不是巧合,想遇也遇不著。所以,晴天出門若下大雨,就欣賞雨景吧!我一直記在心裡啊。




貓咪,在香港的貓咪是幸福的。每一隻有媽的沒媽的都是寶。名種的米克斯的都有人疼。自由自在的曬太陽吹風,沒有人追趕。(至少我所見如此)
真替這些貓咪高興。















香港,不虛此行。(當然遺漏的,還是要找時間補回來!哈!)
相關連結:愛美麗第一天|愛美麗第二天|愛美麗第三天|愛美麗第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