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想跟大便上班。
{我只是不想跟大便一起上班}
這幾天,可能姑媽快要來訪,情緒很容易受影響。
睡過頭。吃太多。耳邊有人碎唸。
都會讓我不耐煩。
說話也像手機鈴聲的漸強模式....直到...."震"動!我記得小時候,脾氣壞出了名。
一生氣就把桌上東西掃到地上,或是把書包丟到窗外。
漸漸地(也花了十幾年),頻率拉長,原以為有了貓,有了愛,有了網路寄託,一切會好一點。
誰知道,跟大便一起上班的日子,
{我把自己也變成大便} 了。
{自己也變成大便}
是件痛苦的事。因為這改變並非一夜之間。
從小亂發脾氣的我,非常了解旁人的錯愕,
也很清楚旁人幫不上忙,又不知是否會遭波及的壓力。
現在,不波及旁人,是我的基本操守。
(除了重重摔在桌上的記事本發出的聲響外)
輕聲細語的回應旁人倒還辦得到。
但是另一種波及,是我無法克制。
那是一種言語上的宣洩,不要來問我,一問就答個不停。
幸好,對方有沒有在聽,我並不在意─這算是另一項好操守嗎?
幸好,活在現代有MSN,一次可以向多人傾倒心情上的垃圾,
總有人有空(有興趣)回應。
幸好,別人不回應也沒關係,我自己打自己的,像是自言自語。
幸好,不想打字,還可以在暱稱上寫著:
{我只是不想跟大便一起上班}
等過些時間,檢討完畢,再改成:
{自己卻變成大便}

幸好,碰到大便的時候不多。
我希望下次再見面,我可以進步成抽水馬桶,狠狠把 大便
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