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最近有變胖,感覺變壯了...可是卻也很不乖,都不乖乖讓我上藥
從他回來到現在,上沒幾次藥,每次都被他掙脫...真不知要怎麼辦才好...
不知是不是我方法錯誤,可我跟我男友2人一起抓他還是抓不住...真慘...
所以目前只靠吃藥,但醫生開的是抗生素,吃多了也不好...唉...
真希望黑黑還是能找到一個有愛心的中途或家人...
 
我有看到妳的blog有很多網友對黑黑的關心
真是很謝謝這些網友們,感覺很窩心哪....^^
 

 

靡媽

黑黑出院後第一週相簿:http://agraciado.pixnet.net/album/set/14391522/1
如果您可以

(1)資助黑黑的手術費用(無論多寡)
(2)有任何管道可以介紹或接引黑黑到庇護所(非動物之家)
(3)可當黑黑的中途保母或介紹中途保母
(4)願領養黑黑或幫黑黑找到幸福的家
(5)有任何可以幫助黑黑的建議可以提供

請您聯絡楊小姐 零九一零七七三零一三,meowmeowen[at]msn[dot]com

謝謝你們

酷覺得目前黑黑急需的順序是安全的地方→手術的費用→溫暖的家
先有安全的地方,才能安心治療,才能確保痊癒後不再被施虐...
請台南的朋友們費心了~

感恩!

 

住家附近有隻黑狗(黑黑),眼神溫和善良,不怕人,而且對人很友善,會讓人摸。
之前常常我出門或回家時就會跑來跟我搖尾巴,對我示好,還會跟我玩
對附近的鄰居也是,但附近鄰居多半是不理會他
前陣子黑黑失蹤了(大約2-3禮拜).....不過今早要出門時他終於出現了
不過不同的是...他的兩眼空洞無神,
而嘴巴的地方更是因被人虐待而腫大→被橡皮筋勒過,且勒痕還輕微地流著血水
真的超可憐的...(嗚...好捨不得,好想哭哪...)
不過叫他時,他還是善良的對我搖尾巴,也讓我摸,雖然已失去了原有的熱情…
無奈要趕上班,只好很不捨的對他說bye-bye...心裡默禱晚上回家還可以看到平安的他...
也希望這隻善良可愛的狗可以找到一個好主人...
因無法飼養他,因此希望能替他找找看有無愛狗的人願意領養。

 

 

 

 

11/23 台南

早上一打開家門就看到黑黑在隔壁鄰居家門口
拿了前一晚買的狗乾糧餵他,吃的很開心
趁他沒警戒心時替他上了項圈及狗鍊,打算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他一看到項圈就嚇呆…(應該是之前被虐時是被綁住的)
花了好一番功夫,用誘食的方式也無效,就是不肯走動或上我們的車...

因為不想強行拉他,所以最後只好把項圈及狗鍊解開
想不到一解開黑黑就又不怕我了,摸他時又搖尾巴了...
看了真的很捨不得,看來他對項圈及狗鍊真的很恐懼哪...
最後只好決定等下午再試看看...
後來下午我們決定不替他上項圈及狗鍊,直接用誘食的方式引誘他走到最近的醫院
本來他也真的乖乖跟我們走...

結果哪知一到巷口,他就退縮了,怎樣也不跟我們走了
到最後只好打電話叫動物醫院的人來載...

送去醫院後,醫生說牠的上下顎都受很重的傷,
尤其是下顎裂開的程度很嚴重,本來從外觀看醫生說已結痂了,
可是因為要做確切的檢查,所以把牠結痂的地方弄掉要看牠的狀況,結果發現整個結痂內的傷口都嚴重化濃了
如果要完整的治療,醫生說除了要把化濃的地方清乾淨外,還要把壞掉的肉整個切除掉,然後再縫合,光這個步驟就要5000(還不包括麻醉1000還有後續的治療及住院費用)
因為做手術縫合治療,就必須要住院+打點滴,費用是1900/天(前面幾天)
後面幾天如果狗的狀況有好轉,肯進食,就可以不必打點滴,那時費用會降低至400/天
因為手術前幾天是一定要住院的,
可是出院後到拆線前還是要有人一直照顧牠,注意牠的傷口狀況,所以最好的方法係直接住院7-10天直到拆線
但如果這樣的話,估計費用會很可觀
因為我還要付房貸...實在迷辦法再支付這筆費
那天討論很久...只好放棄給他做最完整的治療
只是做檢查+清潔+上藥
不過我還是有讓他住院2天,想說傷口剛清潔,這2天就讓醫生替他上藥,不然我們也不能1天24小時看著他
2天後再請醫院載他回來..醫生會再開藥給我們...如果他之後有繼續來找我們吃飯,再替他上藥...
然後...就只能看他的造化了....

 

11/24 台南

昨天我有去看他,因為看他傷口真的好嚴重,內心好難過不捨也很內疚(沒能給他最好的治療)
所以又讓他多住一天院(共3天,週三出院),在醫院內至少有醫生再替他上藥,會上的比較完整,
而且也避免他被放出來後馬上又感染到傷口....(感覺自己做的好少喔....><)

關於目前已支付的費用如下:
●接送費 300/單程(來回600)
●麻醉1000
●看診(簡查,清潔,上藥)500
●口服抗生素350(5天份)
●住院 400/天(3天共1200)
(目前就已花了3650了....)

出院後其他費用:
●外用藥(出院後使用的一瓶藥水,用噴的方式比較好上藥) 費用尚不知
●口服抗生素350 (如要繼續給他吃藥則需要再請醫生開,應會再開個5天份,之後再看狀況)

如果是完整治療的費用說明:
●麻醉1000 (拆線如果也要麻醉就要再加1000)
●手術縫合5000 (院長說可以算4500)
●住院 1900/天(先假設3天需打點滴→5700) + 400/天(剩餘的7天→2800) , 所以保守估計至少8500
但如果手術後復原狀況不好,需持續打點滴費用會超過10,000甚至更高 (光假設打點滴及不打點滴各5天就11,500)
所以整個費用來看,如果要做較完善的治療至少一定要有15000~20000的預算(包括其他醫生尚未告知的部份)

所在..在和男友討論後,我們只好先做簡單的治療....(因為男友現在其實也沒收入)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有人可以幫助他,如果有人願意支助,或許可集資到手術費,那就可以請醫生替他動手術縫合
不然開放性的傷口,實在還是很容易再受感染...
醫生說如果他化濃及感染的狀況很嚴重,最後可能會引發敗血症或器官衰竭而死亡...
我也一時找不到人幫助,也不敢送他去流浪動物之家,怕他會被安樂死...
自知愛心真的很不足,付出的也很不夠,可是又不忍心看他受苦...
最重要的是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領養他,避免他日後再受虐(因為也不知是誰虐待他,很擔心是附近的住戶,也怕他再次被下毒手)
他真的很乖,也不太亂叫(我沒聽過他叫)...
如果有台南地區的人願意幫忙,真的很希望能給他一個安全又溫暖的家,至少,一個生命不受威脅的善良的地方....

 

黑黑的故事還沒完....
這是酷的台南貓友與黑黑的故事 ....
如果您可以

(1)資助黑黑的手術費用(無論多寡)
(2)有任何管道可以介紹或接引黑黑到庇護所(非動物之家)
(3)可當黑黑的中途保母或介紹中途保母
(4)願領養黑黑或幫黑黑找到幸福的家
(5)有任何可以幫助黑黑的建議可以提供

請您聯絡楊小姐 零九一零七七三零一三,meowmeowen[at]msn[dot]com

謝謝你們

酷覺得目前黑黑急需的順序是安全的地方→手術的費用→溫暖的家
先有安全的地方,才能安心治療,才能確保痊癒後不再被施虐...
請台南的朋友們費心了~

感恩!

黑黑相簿:http://agraciado.pixnet.net/album/set/14373519 (有傷口畫面,慎入)

 

11/21 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