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遇到有趣的路邊攤老闆。我們是被車底盤的兩隻小貓吸引,蹲下去逗貓時,老闆趕過來比手畫腳說:貓會抓人。
我以為老闆是好意提醒,卻也無法用相通的語言告知:我們有養貓,知道的!
就在我們小心翼翼時,老闆竟開始逗起貓,假意靠近然後朝貓伸出他的腳,貓果然使出貓掌!!
但是....但是一點攻擊力也沒有啊XD  整個變成搞笑片......
老闆一再重複示範,我想剛剛的提醒並不是怕我們受傷,而是想告訴我們貓拳的可愛吧!
接著......就換我玩...

 

超好笑的啦!而且之後老闆又示範一次(表示另一隻也愛玩這種遊戲)
我真是超愛這個老闆的,早知道應該把位置記下來,以後到曼谷玩的貓友們可以去找這個老闆玩貓哩.....

在另一條巷子裡遇到隨意喵叫兩聲就來坐檯的橘貓。
橘貓腳掌受了傷,看來這整條巷子是他以命相搏得來的地盤,曼谷的公貓蛋蛋都驚人的醒目,虎皮見了不免羨慕吧!這橘貓超愛跟人相處,又是蹭又是翻滾的,可愛得不得了,最後還乾脆靠著旅伴的腿睡了起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有看到驚人的大蛋蛋嗎?易先生也自嘆不如吧.....


在曼谷鬧區 拷山路(Khao San Rd.)也有遇見一隻橘貓,幸福地睡著午覺。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試圖將鏡頭移向椅背好拍到他熟睡的臉而不驚動他,
不料路邊攤老闆娘猛然伸手將他來個大翻轉....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ㄜ...照睡不誤耶。老闆娘笑嘻嘻彷彿得意著,我了解。
因為我也很愛表演「吵不醒虎皮」這種戲碼。哈哈!

橘貓的隔壁攤也有餵養一隻街貓,是黑白貓。 
雖然取樣不多,但我總覺得泰國人對眾生都很友善,這點台灣人真的很缺乏,想想若是眾生能平等和平共處,流浪犬何需拘捕,街貓又何需結紮?
夏天蟬叫也很吵難道大肆撲殺?
垃圾被貓狗翻咬,難道不是人類垃圾落地造成?
你會因為鄰居亂停車早成困擾就拿熱油潑灑對方嗎?
那為何獨獨對無法還擊的貓狗施以酷刑呢? (唉...抱歉,扯太遠了)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街貓,拍著拍著發現他有午餐,還真替他開心哩!

 

我也曾在別的夜市發現路邊攤老闆將手上的串燒分兩支用盒子裝著給街貓享用。
酷將之解釋為:有福同享。好幸福的感覺.......


再來介紹在 曼谷桑崙夜市(Suan lum night bazzar)的啤酒屋坐檯貓。
事實上,她應該是肚子餓出來找東西吃,但禮貌的態度讓人覺得可愛又心疼。
先是直挺挺乖乖坐在身旁,不喵不叫,接著刻意從別的路線繞到我左邊的花台上,深情看著我。
摸摸她讚她乖,她也不驕傲,我真恨自己幹麻不帶幾罐貓罐出國門......
發現我沒東西可以給她吃,她也不會惱羞成怒,反而將前腳搭上我的大腿,像是在安慰我:
「沒關係,阿姨~相逢自是有緣,不要耿耿於懷喔.......」

 

然後她就乖乖到下一桌,又是直挺挺坐在桌旁,深情地看著女客人。(女客人有款待她的意思,但身旁的男客人卻有嫌惡的表情,要不是語言不通真想衝過去跟那個泰國女生說:「金髮碧眼也沒有比較高尚啊...你們泰國路邊攤老闆都比他好!哼)
害我一度想找服務生點水煮魚....但是我不會講泰國話(悲)


下面這是住urban house時巷口的街貓。要到urban house大概得轉上兩個彎,但巷道內小貓很多,每天早上出門或晚上回去都可以見到三四隻小貓在活動,大飯店警衛或是居民對這些貓都沒有敵意,好像自自然然大家是鄰居一般,真羨慕泰國的街貓。而這隻巷口的貓,是因為旅伴大叫:好可愛唷!~我才發現的。發現他可是 百吉+ 七寶的綜合體呢!(笑)

 

不過他很酷,拍完就大搖大擺走進隔壁店家休息去了。


我想,喜歡幫街貓留影的朋友,除了希臘跟座間味島,曼谷也是不賴的選擇,雖然我可能失之偏頗,不過才三天半的行程,也無法了解更多。
至少我很慶幸這一路看的都是美好唷!


 酷的曼谷遊記(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