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這邊有一隻奶油貓,非常漂亮。

第一次相遇應該是在我家樓下右前方巷口的垃圾集散旁,她正打算翻垃圾。我把JP給我的試吃包開給她吃,當時是半夜一點多吧......看她吃了起來,我便離開了。

第二次是我騎著腳踏車到處找貓要餵,在離家有段距離的高架橋下看到她小小的身影走在人行道跟路邊停車的縫縫裡。我搖了搖手上的飼料,她便停下來等我。

按照前輩的經驗分享,我把飼料放在車底下,並退到遠遠的地方等待。她果真鑽到車底下吃了起來,這次我看著她吃完才離開。

今天,我一回家就看見她在我家巷口騎樓閒走著,我不慌不忙地拿出飼料倒在車底等她過來吃。

她喵了幾聲又看看我,才慢慢跺到車底吃了起來。看來今天她不算太餓,而且我發現看著她,才吃;我若退得太遠,她就躲進車底不吃了。於是我蹲在不遠處,看著她,今天她吃飯的地方正好在路燈下,我比前兩次看得更清楚,她好漂亮。雖然我不知道是男是女,暫且就認定是女生。

吃完她本來要離開,橡皮糖的我黏緊緊地想知道她的去向,她看我跟著也不真的離開,往前走走又往回走走,不時的喵兩聲,或是停下來跟我對望。我想了想又在她的路徑上不明顯處埋了飯碗,裡頭添滿飼料,她還真湊上去吃兩口,接下來就是漫長的養蚊子時間。

我跟她雙雙躲在車的陰影處,她跟我相隔一公尺左右,不時對我喵著。然後,她忽然倒下想撒嬌!真的好可愛~雖然她是米克斯,卻有著布朗尼的尾巴,若我沒看錯,身上則是小桔子的漸層奶油色。她蹭了兩下被忽然經過的車子嚇醒又躲進車底盤。

我一直問她想不想跟我回家?我覺得她想,只是跟我不熟。

我也很想跟她混熟,可是我家這邊的浪貓流浪幅員很廣,會讓我重複遇見的貓真的不多,我很害怕再也遇不到.......就這麼跟她耗著。

過了半小時她往我家的方向走去,我與她隔著車子的距離亦步亦趨,到了我家樓下,我又問她"要不要跟我回家?"她圓圓的眼睛看了看我,沒有任何表示,只是很小心的躲在花圃旁。忽然這時候有個年輕人靠了過來,妹妹也好奇的靠近他。我問那孩子是否認這隻貓,他搖搖頭。

於是我們兩個就守著妹妹亂聊,過了一二十分,我不想再問妹妹的意見了!便拜託小男生幫我看著她,我好上樓去拿籠子。籠子是拿了,可是並不是橫開的運輸籠,所以我心裡也有失敗的打算了......

妹妹始終沒有離去但也不靠近,這時候有鄰居回來看到我們兩個鬼祟的模樣過來關心一下,問我們在找什麼。

我說,在抓貓。

『是你的貓嗎?』

不是。是流浪貓。

『流浪貓啊!』

嗯,抓起來街上就會少一隻流浪貓,對環境好(在不清楚對方的價值觀下只好先這麼說)。然後幫她整理乾淨就可以送人。

『那要送給誰?』

送給有意願要領養貓咪的人。(心裡很緊張他們的反應)

『真的啊?你是什麼單位的?』

沒有什麼單位耶.......

『哇,好有愛心喔!....要不要幫你把車移開?』先生說。

不用不用!這樣她會跑掉,我已經跟她耗了一會兒了,沒關係,慢慢來。

然後他們夫妻倆就彼此聊著"真有愛心,小孩子這樣很難得......"進家門了。

就在這時候,妹妹忽然鑽出車底,那年輕人大概自恃妹妹不怎麼怕他而追了起來,還出手要去抓她,妹妹街頭不是混假的,一溜煙跑走了(鑽進別台車底下)

我緊張的咧!一直小聲驚呼"不要追啊不要追她啊!!!!!"

我請小男生繼續幫我看著她,我得上去拿終極法寶"妙鮮包"!!

結果下樓時,小男生說"她不知躲哪去了!!這次躲得太好了......"

我安慰他沒關係,然後拿出香噴噴妙鮮包,果然妹妹就不知從哪個黑暗角落忽然現身,但是比之前更警戒,叼兩口就躲起來吃。

我請小男孩先回家(其實也不小,約莫高中生),他很不好意思的說"那我先走囉"

奶油妹吃著吃著又被經過的車嚇得躲到鄰人的一樓庭院哩,這下有鐵門保護她,我帶走她的機會更小了。本來還拿著香噴噴肉汁引誘她出來吃,看她吃得那麼辛苦(鑽出半個身體咬兩口又縮進去),覺得好可憐,唉。唉。我把籠子收了起來,把肉推進院子裡讓她大口大口吃。沒兩下子她吃飽飽的,蚊子也吃飽飽的(我四肢跟臉都被叮了腫包)

她洗洗臉坐端端看著我,我告訴她,你不跟我回家,我得走了。她喵兩聲。

我起身,她又喵兩聲。(她聲音有點出不來,小小聲的)

我又蹲了下來靜靜看著她,告訴她"妳很漂亮,妳想要繼續流浪嗎?明天我還遇得到你嗎?妳應該還滿喜歡我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信任我吧?你會記住我家怎麼來吧?"

我希望下次見到她還是這麼漂亮,不要鼻涕眼屎一把,或是掉毛消瘦........

我今晚好挫折啊!!!!

好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